0046286366447[1].jpg 

**   我的10大愛片**

Nicholas Gunn一位新世紀的長笛大師, 出生於英國的羅徹斯特, 自小即對音樂

產生興趣, 其祖父是職業的吉他節奏師, 而他的長笛啟蒙居然是小學時候看到

長笛大師”James Galway”在電視上的表演, 而他就向父母親提起想要去學這

樣樂器, 自此走入了音樂世界; 而青少年時舉家遷到美國的加州, 他還是繼續

去音樂學院就讀, 並且還多學了打擊樂器, 他想以長笛的旋律搭配打擊樂器的

節奏,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聲音, 而他獨特的音樂性終於讓他嘗到成功的滋味

 

“The Sacred Fire”
是我聽他的第一張專輯, 這張也是我的十大愛片之ㄧ, 本來

應該翻成聖火” (大陸網站都這樣翻的), 我們台灣的樂友很可居然暱稱它加農砲”,

 這應該也很貼切, 因為擺明了就是誇獎它放在音響裡的效果, 而除了音樂性及音響

性之外, 我要說的是”The Real Music”這家公司的唱片, 每個音樂家都是一時之選,

 而且他們對於音樂的品質的堅持, 使我這個喜歡好音樂的人驚為天人, 有一陣子迷

新世紀音樂, 他們家的產品就是我最佳的選擇, 而他們的CD封面的製造我也不得

不讚嘆, 每次一打開CD盒子, 我就驚嘆連連, 因為印刷非常精美(是印在CD上的圖案),

那時候我真恨不得我的每張CD都能變成那種模樣

 

這張唱片不用說也是我逛唱片行時無意中試聽到的, 我從沒想過長笛也可以如此狂野,

沒錯說它是野性十足, Nicholas的十根手指頭演奏之下, 我已經忘了這種古典味十

足的樂器, 竟然幻化成原始風味的現代音樂, 讓人著迷不已, 我可說是一下子就愛上

他的; 這張唱片簡直就是Nicholas的個人秀, 不要以為他只會吹長笛, 其中percussion

(打擊樂器) Synthesizer(合成樂器)都是出自於Nicholas之手, 一切編曲都不假他人

之手, 真的是一位全才的音樂家。它第一首曲子就緊緊抓住我的耳朵, 而且聽的很順耳,

最重要的是他的錄音品質好棒, 所以聽了沒多久就決定買了, 每次聽的感覺就是絕世好

”, 這還是好多年前的舊作了, 可是好東西絕對不會因時光流逝而減少光環



第一首的Earth Story開始就是一首令人屏息的好曲, 長笛緩緩行進, 吉他和

打擊樂器的合奏, 你會大叫”Wow!”是一首原始風味十足的大地之歌, 如果你不

怕你家的屋頂被轟掉或是隔壁鄰居跑來抗議, 儘管將音響轉到最大聲, 包準音

響效果好到” ! 不過我最愛方式是找一台音響特讚的車(最好是有環繞音響

六聲道的), 開車上山去兜風, 打開車子的天窗, 保證讓你的心情high到最高點,

這是一張兜風必備的好片第五首”Odessa”超讚的一首曲子, 我的最愛,

響絕對要轉大聲, 吉他和合成樂器的對話, 背景音樂才是長笛, 非常特別的是

鼓咚咚不斷敲打著, 將整首曲的情緒帶到最高點, 是一首妙不可言的音效測試

!

 

一個篇幅寫不完我對這張唱片的喜愛, 我驚訝於他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 有他

對大地的熱情和對人類心靈的關懷, 基於這些多變多彩的創作元素,他的音樂

形象也始終是多元且編曲繁複精采, 絕對已經遠遠超越長笛演奏所能到達的領

域。你永遠能在他的音樂裡發掘到無窮無盡的生命力,在他的音樂世界裡,音

樂不再只是聆賞的道具,而是活生生的一場心靈共鳴。推荐給愛好大自然的樂

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