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m A..jpg 

**很特別的吉普賽小提琴**

她可以改變你眼前的事物, 這位國際知名的作曲家和小提琴大師,  透過狂野奔放的小提琴

旋律將你帶至一個悠揚飛舞和熱情的世界她出生於美國的舊金山, 她是一位作曲家也

是表演者, 常在世界各地的舞台表演她所創作的故事, 用音樂彩繪她的世界, 她的樂迷遍及

美國各地和國外 - 像遠東地區的台灣

 
Kim Angleis是如何開始她的音樂冒險的? Kim:“我第一次拿起小提琴是我10歲的時候,


1989 Angelis 錄製了她的首張唱片, 就是這張 【Violin Voyager- 小提琴航
海者。

 因為這是她具有優勢的樂器, 我已經能夠閱讀音樂。 我的母親從小就教我做音樂的筆記,

其中包括佛朗明哥音樂,古典樂,和異國情調的音樂。 我的最愛之一, 是她的舊LP

人物代表, 布拉姆斯的匈牙利小提琴圓舞曲”; 而什麼時候Kim清楚她的音樂型態, 是她

的第一小提琴老師Rene Bregozzo感嘆 : “你演奏的像一個美國的吉普賽人



在幾年之間她能由Vivaldi Mozart, Saens 熟練地進行印象深刻的練習。在那些早年期間,

 年輕Angelis 被幾種不同的音樂風格影響了, 範圍從搖滾樂像U2 Queen, (! 這兩

樂團都是我最愛的)小提琴家像Isaac Heifetz 等。當她在高中時, Angelis 便是有

名的獨奏者, 當她高中畢業進入加州大學, 師事”Lori Ulanova”繼續小提琴學習之路,

被選為具有特色的獨奏者, 她的音樂位她贏取了許多獎學金。 畢業之後, 她加入了一個

bluegrass樂團, 一個融合鄉村和西方音樂的樂團和一個搖滾樂團, 但是她還是繼續古典

音樂的課程, 直到她搬到北加州才停止樂團的演奏工作而專心自己的創作 - 將吉普賽

素融合在古典音樂中

Violin Voyager】中的曲子皆是Kim Angelis所作,主奏為小提琴,裡面你還會聽到

鋼琴、吉他、貝斯、豎琴、斑鳩琴、大提琴及一些民俗傳統樂器加入編排,使得樂曲

有更鮮明的活潑度。 當初我很愛鋼琴音樂, 所以每次到唱片行都會特別注意有哪些新

的鋼琴演奏曲, 因為古典音樂的類型已經定型了, 我就開始搜尋一些現代創作的鋼琴作

, 無意中才發現這一張別出心裁的小提琴CD, 一聽就愛不釋手, 她的音樂與眾不同,

 融合古典和現代, 時而奔放的旋律, 時而低沉的吟唱, 好像在述說一則則的故事, 使人

一聽就不想再放下, 當初就是這種心態, 使我愛上她的音樂, 用心去聆聽, 感受一下吉

普賽的魅力。



推薦第三首”Gypsy’s Comet – 吉普賽彗星很喜歡音符跳動的感覺, 無拘無束優游

自在, Kim化身成一位美麗的Gypsy Girl帶領我們浪跡天涯, 她的老師說的沒錯, 她是

一個包裹著吉普賽靈魂的現代女郎; 第五首也是我很喜歡的曲子”Little Blackbird”

琴弦挑撥, 彷彿一隻小雲雀在你身邊嘰嘰喳喳唱個不停, 琴音清透亮麗, 非常好玩的

一首曲子; 第七首”Hurriane Joe”前半部是小提琴慢慢低語, 溫柔情懷, 中場過後琴

弦加快, 如同颶風襲擊, 令人有著不同的觀感, Kim的小提琴, 真的會有畫面在你的

腦海中瞬間飄過, 很奇特的經驗!!

 

如果你喜歡樂器演奏, 但是認為古典音樂很難懂, 可以試試這張唱片, 你會明白古典

音樂是可以如此接近你的心跳, 融入在你的生活當中, 它是一張會讓人心情愉快的音

, 跟著音樂舞蹈, 就如同Kim演奏小提琴時頭髮飛舞的樣子, 使人的心情變的不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