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ca_0731_1[1].jpg 

**  這是我的十大愛片**

這張"Kindred Spirits”是一張很迷人的鋼琴聲音, 也是我聽 “John  Boswell”

 的第一張作品, 大概好幾年了吧! 因為喜歡鋼琴, 所以很愛收集一些現代鋼琴

家的作品; 它是由美國的”Hearts of Space”引進, 是獨立製作的公司, 在台灣

的量並不多, 我是在唱片行閒逛, 剛好店內正在播放這張唱片, 我好奇上前一

, 就此和他結下不解之緣 所以買唱片有時候真的是靠緣分, 要嘛就是你已

經知道的音樂家, 要不然就是店家的推薦或剛好媒體介紹過, 當然這三種情

況我都碰過, 不過我還是喜歡自己偶然碰到的意外驚喜




1989 年早期"John開始在曼哈頓為”Kindred Spirits” 寫音樂。他在那裡只

居住一年多全鎮的轉租公寓。他當時沒有鋼琴, 因此他會去在Broadway上的

西伯來藝術學校而且租一間微小的屋子與一架大平臺鋼琴。他隨時會帶一臺

錄音機, 萬一他突發奇想來個即興創作。屋子有個小小的窗口往外看出去就是

繁忙的街道, 他常會向外凝望那些走在街道上的市民而且想我們住在一個瘋狂

的城市是如此藐小並處處充滿驚奇。住在曼哈頓使他多多少少體會一點: 我們

全部的人都是如此過日子的。 它並且告訴我友情是多麼珍貴; 而住在曼哈頓最

大的樂趣莫過於和朋友一起開車兜風。無論如何, 這經驗給了他想法去錄下這

”Kindred Spirits”唱片。 他想和兩三個好朋友做一張非常不一樣的錄音。

 因此, 他決定在L.A., 那裏是他的音樂家朋友居住的地方: 高音薩斯風演奏家-

Koz 和 打擊樂器家 - Gordy

 

David Koz (高音sax) 是他在音樂學院的一個朋友, 對於Koz我能說什麼,

的演奏恍如夢境而且他是住在這個星球最好的人了, 也是一個最好的朋友。

(David Koz後來成為有名的爵士音樂家!!)

 

他遇見了M.B. GORDY III (打擊樂器家) 是在1984年的早期他們兩個在一個

實驗劇場演奏音樂。這個經驗很棒, 於是他們也成為好朋友




這張鋼琴很特別的地方是John的琴音很溫暖, 每一首都有一個特別的主題,

旋律就是這首”Kindred Spirits”琴音緩慢流洩再加上薩斯風, 兩種樂器迷人的

對話, 一開始就讓人耳朵為之一亮, 捨不得離開了, 第四首Plane Ride是一首

很美的鋼琴曲, 是描寫 John在甘乃迪機場等候飛機到LA的心情; Rikki’sDream

是寫給那時候剛出生不久的外甥女, 滿滿的親情愛意。不過我最愛的是第九首

“Moscow”曲名為莫斯科很妙吧, 那是因為John一直想去造訪莫斯科但是都無

法實現所以寫這一首曲子來代替, 反正無魚蝦也好心意到了就好, 大概是這個

意思吧! 而這首曲子就是和他的好朋友KozGordy完美的搭配, 像夢幻般的美

麗色彩, 你可以想像它悠遊自在的行走, 像一隻無拘無束的鳥兒任意飛翔, 美極了!

還有第11”Night at the beach”也是三人集體的即興創作, Koz選了一個調, Gordy

挑了一個節奏, 他們三人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就這樣錄製了這首很美的曲子! 整張

專輯無可挑剔的讚!


值的說明的是這張唱片的錄音真的很棒, 音場分明, 聲音的表現聽的很清楚, 如果你

用好的音響聽, 絕對可以滿足你挑剔的耳朵, 愛樂者千萬不要錯過了。改天我還要

去找他最近的一張專輯,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引進, 不過還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