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吸血鬼系列.jpg 

我覺得去年度我的看書的風格或是看影集的風格有點丕變, 以前不碰的書或不敢看

的血腥畫面(例如吸血鬼風格的小說或是有恐怖鏡頭的電影), 現在藉著膽子變大了,

好像可以很容易開啟我的雙眼去瞧瞧(以前會一邊尖叫而且還要雙手遮住眼睛)。

要不然以我的鼠膽可是沒有本事張大雙眼看那種令人害怕的畫面, 更何況去喜歡和

接受呢? 始作俑者, 我左想右想, 應該是Stephenie Meyer - Twilight的作者, 因

為她將吸血鬼族群寫的太夢幻太美麗和太引人遐思了。 於是從這股Twilight風潮

開始席捲全球影迷的心。 HBO更是高竿, 看準了這股風潮而將另一大套暢銷小說

 Charlaine Harris的南方吸血鬼系列改編成電視影集True Blood。  Wow, 不僅

影集爆紅連帶引發書迷的熱愛!  我是先看了電視影集然後回過頭去找書看。 這一

看就中毒啦, 而且從第一集開始, 你就會想一集一集看下去, 結果我最後才知道總共

9本,目前台灣中文版出到第六本, 身為書迷 & 影迷的我應該要盡責的介紹一下這套

小說了!! (5月又出了新書第七集目前正在看)

 

去年因為影集開播下帶動了書的買氣, 我一口氣讀了四本, 還是覺得意猶未盡而且

每次都會很期待新書的發行。 今年出版社加緊腳步又連續兩個月內連出兩本以服

務眾多影迷,  讓我每個月都可以看到新的劇情和新的人物。 而讓我們引頸期待的

第三季True Blood可能會在6月問世吧, 所以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的影迷何妨去

看看小說寫些甚麼, 就像我一樣, 一看就栽進去書中的奇幻世界啦! 很迷人的超物

世界, 和人類世界一樣, 他們也分好人和壞人, 而且也有人類的愛恨情仇和劣根性。

所以當初好奇之下看的影片沒想到看到欲罷不能, 我想很多影迷也開始追星了吧。

你們喜歡誰呢?  要不要給你們名單參考呢? 預知詳情請看小說或者電視轉播或者

無尾熊哈比人的實況報導!! 哈哈, 我當然要賣個關子囉!!

 

其實每個人都有死忠的支持者, 我也不知道該說誰比較得到多一點的熱愛, 每個人

個性都不相同, 我也都很愛。 我喜歡那些活死人(吸血鬼Bill & Eric)對愛情的表

現方式, 就是很直接而且他們很有生意頭腦, 嗯, 這點絕對是很大的優點, 只要你

不怕死, 你的日子絕對會很好過; 或是狼人(Alcide Herveaux是裡面的帥哥)的

勇猛和狠勁, 不過他們對感情也不專很容易就愛上一個人; 不然就是可愛的精靈

 (Claudine是Sookie的教母), 尖尖的耳朵惹人憐愛(說的好像小狗喔); 還有變

形人, 有時候是可愛的牧羊犬(Sam是一個很好的模範); 最近這一本第六集居然

出現可以變成老虎的變形人(又高又帥的光頭Quinn), Wow, 越來越多種類出現,

而且都不免好奇Sookie的好命阿, 如此得到眾男人的青睞, 怎麼會每個超物都喜

歡她, 最有趣的是正常的人類和她是絕緣體, 我可是一點都不羨慕, 因為不能拿生

命開玩笑吧! 於是越來越稀奇古怪的人物一一出場,  Sookie越來越危險囉!! 那讓

我選, 我可能會支持Sookie吧, 因為她很有膽識而且我很喜歡她自嘲的方式, 那種

幽默可不是別人學得來的, 應該說新新人類都不怕死吧, 沒錯, 她有特異功能啦!!

 

先從書名說起:

第一本: Dead Until Dark (夜訪良辰鎮)

第二本: Living Dead In Dallas (達拉斯夜未眠)

第三本: Club Dead (亡者俱樂部)

第四本: Dead To The World (意外的訪客)

第五本: Dead As A Doornail (與狼人共舞)

第六本: Definitely Dead (惡夜追琪令)

 

有沒有看到, 每本書名裡面都有”dead”這個字 (死亡的), 按照字面上來解釋, 偶爾

的風流韻事也是致命的殺機, 也就說明了女主角Sookie每次都會面臨死亡的威脅。

因為自從在酒吧中遇到吸血鬼之後就註定了每次都會受傷和面臨死神擦身而過的

生命威脅, 真不知道交了一個吸血鬼男友有沒有得到好處? 書迷們可能會覺得很

刺激吧, 你們說呢? 我可不這麼認為, 雖然他們長的帥啦, 身材又棒, 但是誰想每

次都掛彩住進醫院阿? 就算是總統套房級的奢華享受也很恐怖耶!!

 

就是這些看似不可能的劇情引起大家的迴響, 尤其看電視影集的時候我們的眼睛

哪能從那些超人物中移開呢? (男生看Sookie的身材吧, 女粉絲當然是緊抓著Eric不

放!) 尤其當中眾吸血男都像models一樣的壯碩身材, 讓人看了要噴鼻血吧,  於是看

了書再去對照影片, 我真的要嘆為觀止, 編劇改得好改得妙阿!

 

第二點就是要從書的封面說起:

第一本小說的框框用的方色塊是brown, 圖片說明了吸血鬼專用飲料 - 人工血液,

因為男女主角就是在酒吧認識而互相吸引, 所以我們就很清楚劇情走向啦; 第二

本用的色塊是green, 封面圖片是大城市和一副棺材(宅配吸血鬼出外旅行用的箱子)。

因為Sookie & Bill 到達拉斯出公差而且是Eric指名的而且不能說不! 看到沒有, 原來

封面故事可以略知小說故事內容耶!! 第三本小說的框框是red, 第四本市blue, 第五

本是紫色框配上狼人, 第六本是黃色框配上一隻美麗的老虎, 總之封面就很吸引人

了!! 而且用顏色區分每一本小說, 我很期待下一本是甚麼色框呢!!

 

第三個特點就是書本最後都會有人物表的中英文對照表

因為人物眾多, 怕書迷會亂掉, 如果沒有每一本都看的朋友也可以從人物表中得知出場

的順序。 不過我只能說小說人物僅供參考, 因為每次演出的劇本可是經過改編過的內容,

而且真的滿足了書迷的想像力, 這就是影迷甘心守在電視機前守候的最大原因了, 當然主

角亮麗也是一大誘因啦!

 

好了, 這篇算是小說內容的大綱, 有時間我再一本一本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