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jpg 

當初他剛出版的時候我就買來看, 原因是我對於中東的國家很好奇

尤其是描寫”阿富汗”這個國家, 大家對於”阿富汗”最耳熟的應該是

頭號主角”賓拉登”, 而我是對其文化和種族之間的隔閡與對立比較感

興趣, 很好奇這個國家的人民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於是前兩年就看

過了這本書

 

一看我就愛不釋手, 也感覺非常震撼, 因為劇情感人至深, 但是也有很

變態的文字描述, 尤其在回教國家, 某些行為還是不能被接受的, 例如:

非婚生子(私生子之意), 其實他們還是存在著階級歧視, 有所謂的貴族

和奴隸制, 而且是世襲的, 生生世世不得改變, 所以私生子在那個國家是

不為所容的, 尤其貴族的小孩是享有很高的社會地位, 於是悲劇就開始了

而作者完成這本小說後, 聽說被所有回教國家抵制且揚言將殺害演這部

電影的小男孩全家(最後有拍成電影, 前幾年已經上映了), 於是引起全世

界嘩然一時

  

就來介紹這本書的作者: Khaled Hosseini (卡勒德 . 胡賽尼)

1965年出生於喀布爾, 父親是外交官, 1980年因蘇聯入侵阿富汗, 全家

尋求政治庇護而移民美國. 胡賽尼庇祐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系, 現

居於美加州, 2006年榮獲聯合國首屆人到主義獎, 並擔任美國駐聯合國

難民總署親善特使, “追風箏的孩子”是他的第一本小說, 2003年出版後

風靡全球, 獲獎無數, 並於45個國家出版, 台灣是2005年9月出版, 現在全

世界已達1000萬冊, 廣受各地讀者好評

  

一篇文章寫不完我對這本書的喜愛, 有感人至深朋友之情, 有無法相認的

父子之情和隱瞞了數十年的秘密, 最後才真相大白, 還有描寫可惡之人到

頭來還是可惡之人, 居然犯下侵犯兒童之罪, 我所謂的變態以這個人為最

極端(居然連續對同一家的小孩施暴), 說不完的遺憾, 如何彌補上一代所

造成的錯誤, 等等情節都是吸引讀者引頸期盼的地方, 我記得我看完的時

後感動到哭, 而且有種虛脫的感覺, 覺得真真假假我已分不清楚, 而難以

想像居然有很多和我們不同的種族都是這樣的活著, 很心酸, 很同情, 我

們才能體會我們能活在這個自由的國度是多麼的可貴

 

他的文學作品自成一格, 看書的時候已經很感動, 去看大螢幕的時後反

而心裡很平靜, 但是那句經典台詞: 為你千千萬萬遍一直在我耳邊響起

那個世界是和我們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 宗教文化也大異其趣, 但是我

看完卻是滿滿的感動, 所以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因為外面的世界有太

多我們所不能體會的苦, 而且不得不說作者的文筆好的沒話說, 喜歡文

學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靜靜的欣賞, 我想你會有所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